Thursday 31 July 2014

戒指的魔力





旅途過後剩下的,那些特別深刻的片段,一定不會只是關於吃喝玩樂。開心的時光不難有,但也很容易被複製。想擁有難忘獨一無二的經歷,其實也不難,只要在路上多看多聽多聊多想。因為很多時候,這些體驗就來自雙方不同的文化習慣。

這是一個在土耳其旅遊時觀察到男人對女遊客的態度和關於戒指的故事。

幾天下來,我和baby都發覺有男伴的女遊客得到的招呼比較少,像我們一樣兩個女結伴同遊的得到的關注比較多,大量熱情笑容免費送上,有時更加要送你水果茶約你食晚餐,假如是獨自上路的女生 (特別是亞裔的),接待得更是熱情如火,沿途護送你到旅舍。

有一次在街上跟兩個當地人聊天(是男的沒錯),我跟其中一位聊得興起。然後他得知我原來已有男朋友,立刻! 馬上! 把我丟一邊跟baby聊天去! 大哥....這也太明顯了吧,任何人都知道你有企圖。

當然,不是每一個遇上的都是這樣,有的是真心幫助你,有的純粹口花花想跟你聊天。

我們想起了之前聽說戴上戒指扮結了婚,可以必要時用來騙人,避免一些糾纏。又有藉口購物,實在太幸福。臨離開Cappadocia 奇石林的一個晚上,我們找到一間小小的賣銀飾的店。挑了好久也找不到尺寸適合的,手太細有時候是一個困擾。幸好店主好人,可立刻幫我修改。

回到伊斯坦堡,又經過水魚區,熱鬧依然,一大堆come, come, come 嘗試把你誘拐到店裡。就在這時,那個對著我說 "阿呢哈些唷~" 的男人瞥到了我手上的戒指,口風一轉頭一擰跟他同伴說,"oh, she's married, she's married!" 耳邊瞬間清淨了! 我也呆了,不甘驚嘆戒指的威力實在太強大,但我明明戴在中指......

平常我們把戒指當飾物,在這個國度,他們很認真看待戒指的意義。我一邊感激著我的戒指,一邊默默想:現實的男人,竟然被一隻戒指收了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