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August 2014

番紅花城之亂咁行上頂




雲層漸厚,信步遊走於小城。鄂圖曼建築的紅瓦白牆佈滿了這淺淺的山谷,我們離開了大街,跟著山勢向上走,漸漸深入民居。

一把鞦韆孤立在細小的空地,三個小孩在玩泥沙。我們也沒有想到自己受不受歡迎,走上前跟他們玩了一會後拍個照留念。小男孩只顧自己,泥沙玩得入神,大抵是不想理我們這些入侵者吧。掉頭走,衫尾一緊,小男孩要合照,原來只是害羞。酷酷的一站,土耳其男生都是天生的鏡頭敏感。

再一直走,到了一個看到下方古城的臺階,翻到牆上坐一會。最好的旅伴,就是不需言語,都捉摸得到當下的情緒,而且有著相同的反應。一同瘋癲,一起感性。默默的看著城裡的車,現代和古代,竟也融合得出奇的好。我想著這趟旅程,決定得倉卒,她原先的旅伴因事退出,聊天時得知,一天決定頂上,第二天已訂好大約行程機票和旅館。合拍得不可思議,可能是西藏新疆兩個多月培養出來的默契,我們的緣起。

這峽谷地型,應該是古河流在平原上沖刷出來的,對面的平原頂和谷底大概有四五十米落差吧。風起雲湧,對面鮮紅的土耳其國旗揚起波浪。我說,就到對面頂的旗杆吧!我剛才好像看到一兩點移動的人影!我倆職業病發作,看不到路就找路,找不到路就自己走出一條路。在新疆幾百米的峽谷我也曾走下去再走上去了,面前的這個,小兒科。

捉著大約方向,亂行。到了對面半山腰的民居,路開始變窄。迎面來了一個當地男人,指手劃腳的問路,確定了是這麼走。終於走到上頂,卻發現剛才那個男人跟著我們!不理他,走過那長及膝的草堆,只見幼幼的草上黏滿很迷你的螺狀生物,好奇怪。可能剛剛我眼花,這不像是人會來的地方。

目標達到,而我們卻不知做什麼好了。決定又來一輯無聊照片,這次我們要和國旗合照!它太高,變了我們輪流在旗桿旁怒跳。那個跟著我們的男人大概被我們嚇壞,走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