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August 2014

番紅花城之雞肉意粉






從土耳其浴澡堂出來,竟然有點肚餓,原來被人大力捽也會消耗能量。回旅舍前決定先吃晚飯,出了舊城,走進在馬路十字路口邊的一間餐廳。時間尚早,裡面除了我們外一個客人也沒有。兩個侍應,一個侍應肥哥哥,一個侍應瘦弟弟,同時服務我們這兩個洗完澡重獲新生的二人組。

坐下看餐牌,沒有英文,又是語言不通的情況。斷估無痛苦
『這個我記得好像是解雞肉。』 『那pasta就是意粉的pasta 吧!』
跟肥哥哥點了這個雞肉意粉和咖啡,等了一會,上菜了。可是,在我們面前的是一塊巨型的朱古力蛋糕.......。說好的雞肉意粉呢!?我倆面面相虛,忍笑忍得好辛苦。算了,都已經來了就吃吧,退回去可能會浪費了這件蛋糕,還要花唇舌解釋然後可能又點錯變了拖肥糖。

開始吃的頭兩口覺得味道還不錯,再吃下去開始覺得很不妥當。這真的太甜,甜到膩。肥瘦二人組在旁邊看著,本著不浪費的精神,我們唯有繼續吃下去。好不容易消滅了這個超甜朱古力味的雞肉意粉,我們都大大的鬆了一口氣。肥哥哥跟瘦弟弟過來想跟我們聊天,可惜,雞同鴨講,我們猜他們想問東西好不好吃。肥哥哥臉圓圓,很和藹可親,瘦弟弟很靦腆,可能是剛開始出來工作。

上咖啡,一看,知道這次又不妥當了。黑黑濃濃的咖啡在一隻比espresso大一點的杯,然後附送一大杯水。很無奈的嘗一口,甜到仆街!那杯水給你嗽口用的!土耳其人嗜甜真的不是一般的甜!為什麼他們這麽好甜?我非常想知道這個國家患糖尿病的人口。

餘下的旅程我們都沒有再點過咖啡,也沒有嘗過比它更甜的飲品。其實,我覺得是那個肥哥哥見我們吃那個蛋糕吃得那麼高興,以為我們也好甜就太好心的幫我把糖加了。

他們太好人是千真萬確,因為就在我們打算離開的時候,竟然給我們免費送上雪糕!是覺得我們太瘦還是覺得我們一件蛋糕兩人分會吃不飽?沒有拒絕的餘地。『哈...哈...哈...謝...謝....』雖然我們飽到頂住個胃,也只好把雪糕消滅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