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 August 2014

番紅花城之强吻伯伯





到過土耳其的都知道,那藍白色的Evil eye 一街都是,很行貨的紀念品,據說能夠催吉避凶。我想知道中文是什麼,一查,竟然給我一個『邪眼 』!!!我始料不及很白痴的對著熒幕大笑。另一個翻譯『惡魔之眼』好一點,但給那個邪眼一搞,感覺還是用回英文比較順。

話說回來,我們在早餐後到了番紅花城的巷子亂逛。太陽曬下來像要把你烤熟,沒多久就搶到足夠水蒸氣去切白雲。雖然還是熱得一直冒汗,在白雲和巷子兩傍的簷下,倒也不時找到陰影喘氣。有些巷子的中間安了棚架,葡萄藤在頭上爬,天空變了綠色。

走過一個門口,我們被吸引住停下來看。一間小店,更正,嚴格來說是一個攤檔,因為門口內根本容納不到客人,裡面黑媽媽的,阿伯的工作枱直接放在入口位置,工具材料等像腫瘤生滿牆上。吸引我的,是掛在門邊一大抽由頂垂到地下的evil eye飾物。和遊客區掛滿十行一式一樣的不同,這裡大大小小的不盡相同,是有加工過的。

實在花多眼亂,我們站在前面無所適從。束著小鬍子的伯伯見我們呆這麽久,過來招呼我們。很風趣的老人家,雖然我們都不知道他說什麼,倒也明白他要和我們拍照。

拍照過後,他很隨興的拿起一張已經界到七零八落的黑色皮革,在上面界出兩條皮繩要送我們! 伯伯真好人! 他穿了一顆小小的evil eye 膠珠在繩上,幫我在手腕繞了兩圈打個結,挺好看的! 到baby,照辦煮碗。但下一秒,她在掙扎!

什麼狀況!?『佢抿著我唔放呀!!!』『吓!?』原來伯伯要索吻!事情發生得太快,我也來不及反應!伯伯看來也沒惡意,我手上也沒武器,唔通大街大巷用部相機扑佢咩!?就這樣,我看著baby,把脖子擰到最盡,在力挽狂瀾下面珠仍是被親了一下。

伯伯也許明白勉強無幸福,放開手了。走的時候,我們還很大方的笑著揮手說再見。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手上的『邪眼』,應該效用不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