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August 2014

番紅花城之剝你光豬土耳其浴



在城裡玩得七七八八,很即興的決定去洗個土耳其浴。興高采烈的往浴堂方向走,來到門口被人趕走,竟然去錯了,這邊是男生的入口!很明顯我倆就是沒有做功課,霎下霎下的來到旁邊一個弱雞很多的門口,以前女人真的沒地位啊!Anyway~ 經此一役,我充滿了强大的洗澡欲望。

在門口處坐著一位大媽和兩位年輕女生,瞥了我們一眼,轉身入內,好cool......應該是叫我們跟著她的意思。眼前映入一個很簡單的四方形空間,是前堂兼更衣間。大概不是洗澡的好時間,沒有其他客人,空蕩蕩的,我們包場了。大媽給我們各一條毛巾,要我們脫光光!太好了,在伊斯坦堡,街上的土耳其浴廣告裡的人都穿著像囚犯一般的浴衣,這個什麼都不穿肯定夠地道。

大毛巾剛好夠包著身體,該遮的都遮了。我們把隨身物品都留在更衣間裡,跟著大媽走過一條窄窄昏暗的隧道,終於都來到這個白茫茫的澡堂。大媽回頭走了出去,再進來已經脫淨白色的底衫。『誰先上?』『你先吧。』示意大媽,她竟然很爽快的一手把baby毛巾扯下!完全不給我時間做心理準備看裸體!好害羞!我們跟她語言不通,用手勢搭夠,小唯依指示扒在中央的祭台上,開始被任人漁肉。我對不是九頭身的body興趣不大,決定好好看一下這裡的環境。

除了古銅色的水龍頭,餘下的洗手盆、靠牆的排座、牆身、中間的八角形砧板,都是羊脂白玉色的大理石。向上望是有幾層樓高的樓底,光線從開了幾個洞的圓拱形頂射進來,這建築物可是有三百幾年的歷史。加上水蒸氣的朦朧,真的有一種時光倒流的錯覺,我開始有點捉摸到讀Orientalism 時裡面描述的那種東方想像的由來。

『佢真係好Q大力囉!』低頭一看,小唯面容扭曲地笑著說話。那是一種又痛苦又享受的表情,看著她這樣受折磨弄得我心情好忐忑。怎麼洗個澡洗得那麼悲壯,我認命的趟下去。大媽拿著那塊看起來好普通的布大大力的在我背後一推,火辣辣的這塊布應該拿來“潺”鐵鑊的吧!她每一下都好像用全身的重量壓下來再推,實在太敬業!我也說不上在砧板上待了多久,也看不到有多少老泥被搓了出來,只有全程感覺到皮開肉綻。

終於都解脫,我伸手一摸,被自己的手臂嚇一跳,這不屬於我的吧!?好嫩好滑好像嬰兒的皮膚。我前世可能是蛇,今世還能脫一層皮。我們倆坐在水龍頭旁,不停的把熱水往身上澆,真的好高興誤打誤撞的來了這個古蹟澡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