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8 June 2014

關於外遊



關於外遊,我那些很深的經歷都不是由短旅行來的,走馬看花,眼睛大腦不停接收資訊,浮光掠影的,我消化不了,除了五光十色的可透過相片勾起些少印象,其餘用不了多久直接排出體外。
旅遊時間長短的影響應該是有的,但我也說不上來,只能說真的是心態上的不同,因為我大部份的長旅途其實並不是旅行。就機緣巧合誤打誤撞的要在不同地方停留,所以我有的經歷,確實是從生活而來。若真的要把旅行時的心態調整到生活時的心態,我也不知道可不可以做到。
但在一個地方待久了,也會慢慢對身邊的一切失去敏感度。這就是生活,每天在身邊纏繞的景象和瑣碎事,沖淡了好奇心,重覆了上萬遍,不正常的也變理所當然。要在平凡中看見不平凡,在日常中發掘趣味,才是最大的挑戰吧?
但生活就是這樣,種種的經歷,記得也好,忘了也好,終有一天慢慢褪色,終究都不再重要,人一生就這麽走下去,我只需要知道,是所有的一切,成就了現在的我。這就夠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